第七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将于12日在南宁开幕

来源:南宁新闻网
2012-07-10 10:55:52

    以“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共同繁荣”为主题的第七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和泛北城市发展峰会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召开,值得一提的是,泛北城市发展峰会首次在南宁举办。

    与历届泛北论坛秉承的理念相一致,本届论坛突出了 “合作”“繁荣”,根据泛北合作热点,安排了“泛北智库峰会———全球经济再平衡:泛北部湾区域合作与发展”、“泛北城市发展峰会”、“泛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峰会”、“中国—马来西亚产业合作峰会”等四大专题峰会。据悉,这些都是泛北经济合作区正在重点推进的领域和项目。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各市积极融入泛北合作,发挥各市资源优势,由南宁、北海、钦州市牵头具体承办本市与东盟合作热点为专题的峰会。

    每年的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与会者精辟的见解、独到的视角总能激起与会各方的“思想火花”。今年,“观点碰撞”仍将继续。据了解,第七届泛北论坛已确定了区域合作多元化与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多边贸易体制与深化泛北区域合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和北部湾产业发展机会、国际经济合作区建设经验及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泛北城市合作发展等议题,相信今年的与会各方定能碰撞出更闪亮的思想火花。

    本次泛北城市发展峰会的举办,主要是为了推动泛北城市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在推动南—新经济走廊建设、总部基地建设与城市国际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泛北城市合作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达成主要共识,以推动泛北部湾城市合作与发展。整个城市峰会将围绕“加强泛北部湾城市合作,推动南—新经济走廊建设”“总部基地建设与城市国际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泛北城市合作发展”等议题开展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还将紧紧抓住泛北合作和北部湾经济区的热点,虚实结合,显得更加务实。一方面,与会者将针对世界区域合作新动态对泛北合作的影响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泛北合作中长期战略设计和路径;另一方面,就泛北区域城市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中国—马来西亚产业合作等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达成共识。此外,论坛还将安排城市与城市以及各项目的签约活动。

    (来源:南宁新闻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