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半年卖出75万台 超额完成年中目标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2012-07-11 10:58:00

中国经济网7月11日讯 今年1-6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750,800辆,同比增长15.9%,已完成135万辆年终目标的55.6%,在各车企近日揭晓的年中销量榜上,毫无悬念成为2012年“中考”的第一名。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平均市场份额达49%,较上年平均增长3.7%。今年4、5月份,五菱汽车单月市场占有率连续突破50%,五菱品牌上半年总计销量完成692,100辆,同比增长13.3%;同时,作为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在华合作的四大品牌之一,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品牌宝骏,于今年4月北京车展前夕正式推出1.5L DVVT+6AT新车型,搭载跨级动力,将中高端家轿的驾乘体验成功下延,一举成为国内10万元以内家轿强有力的竞争者,今年上半年共计实现销售37100辆。今年5月,通用埃及工厂第一台N300(五菱荣光)PPV车型(实验验证过程造车)下线,并将于本月在埃及正式实现量产及销售,此举将有望进一步提升上汽通用五菱的海外市场份额。

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上半年整车销售750,800辆的成绩,不仅使企业继续稳坐中国微车市场头把交椅,更重要的是,超额完成的半年销量为其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可靠的基础。

今年以来,国内微车市场呈现增速放缓的整体态势,尚未定论的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近期一直牵动着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09年的首轮政策结束后,企业格外重视提高渠道销售和服务质量,将全力发挥600多万辆五菱车背后用户的良好口碑作用,“在今年,我们还会增加200家经销商,把网络扩张幅度保持在10%左右。”

杨杰坦言,车市本身最终还是需要回归正常、理性的发展,上扬的走势还是需要适合用户的产品和优秀的售后服务来做支撑。从当前半年业绩来看,对于顺利完成135万辆的年度目标,上汽通用五菱是有底气的。

据悉,下半年上汽通用五菱将推出五菱荣光的升级版产品,这一“大微客”时代的开创者,在今年3月迎来了第一百万名用户,正式晋级五菱旗下的“百万级平台”;宝骏汽车则在6月至8月期间,在全国开展上市一周年“倍佳可靠”客户关怀活动,推出 “宝骏管家”的“一对一”用户专属服务体系;下半年即将推出的宝骏6301.8L AT和MT车型,将进一步丰富宝骏品牌的产品阵营。此外,确定将于11月正式竣工的年产40万辆的新乘用车基地,是广西汽车产业的标志性工程,将进一步保障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后续产品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