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雅提亚(HOYA THEA), 从优秀到卓越

来源:千龙网
2012-07-11 11:20:00

豪雅提亚(HOYA THEA), 从优秀到卓越

――创新科技引领镜片奢侈品消费

豪雅(上海)光学有限公司作为豪雅国际集团成员之一,从落户中国之初,就始终坚持创新理念,走创新之路,2012年被评选为“2012中国镜片行业最具创新力企业”。近年来, 公司率先把集团视觉科技的创新成果--顶级镜片豪雅提亚(HOYA THEA)尽多地引入中国,并通过设计、生产、销售、宣传的本地化措施努力改善行业现状,为中国企业的创新贡献力量,力争将“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创造了一个豪雅的顶级镜片品牌豪雅提亚 HOYA THEA),引领眼镜片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豪雅提亚(HOYA THEA), 从优秀到卓越

豪雅镜片的创新科技涉及到镜片的每个领域:镜片的设计、镜片材料和镜片膜层。

在镜片设计方面:

随着世界范围内的人口老龄化现象的出现,为解决中老年人配戴老花镜看远与看近转换时不方便的问题,镜片领域出现了渐变焦设计技术。但是这一设计技术应用在镜片上,有一个与生俱来的缺陷:由于镜片正度数由上到下逐渐变大,镜片两侧出现较大面积的散光区域,导致配戴者在戴这种镜片时近视野小、转头时有晃动感等不舒适的感觉。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让渐变焦技术所带来的方便、美观的优势得到完美发挥,豪雅突破了传统渐变焦镜片设计之局限,开创性地利用镜片的前后两个面分别运用并集成不同的设计手法,摆脱了传统渐变焦镜片视野狭窄,边缘成像不佳的缺陷,称之为“双面复合渐变焦技术”。该技术是渐变焦镜片设计方面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另外,随着自由曲面研磨技术的问世,豪雅双面非球面镜片则是充分运用了这一技术的产品之一。因为普通的双面非球面只是存在于两个轴的方向,而豪雅利用自由曲面研磨技术独创了360度全方位的双面非球面设计镜片,有效地解决了眼球转动时球面镜片周边成像变形的问题,让佩戴者的视野更加自然、逼真。作为起源于亚洲的镜片光学企业,豪雅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坐落于日本的东京,所有这些产品的研发与临床试戴都是根据亚洲人的生理特点和配戴感受来进行的,与其他国际光学公司相比,豪雅的产品 在设计上都更加符合亚洲人眼的生理特点。随着以电脑、ipad和iphone为代表的3G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近处用眼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为了缓解日益疲劳的眼睛,豪雅以此为契机研发出防疲劳的垂直非球面镜片,在单焦点非球面的基础上独创性地运用了渐变焦的设计概念,减轻眼睛看近时的负担,给配戴者一个轻松、自由的视觉。

在镜片材料方面:

为了解决无框镜架打孔螺丝处容易松动的问题,豪雅发明了更加安全的在镜片的侧边打孔的技术。为了能在薄薄的镜片侧边打孔而不使镜片破碎,豪雅又攻克了镜片材料的难关,研发出了韧性强大、但光学性能极佳的EYAS材料。在相关材料与工艺方面, 豪雅的创新不胜枚举。

在镜片的膜层方面:

为了解决镜片在配戴时容易沾染油渍、吸附灰尘而不容易擦拭的问题,豪雅利用纳米技术研发出了VP、VG等一系列防水、防油、防尘、防静电的膜层。尤其是VG膜,不但拥有超高质量、持久耐用的多重复合膜层,其防水防尘性能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极易清洁、极高的耐划伤性能可以起到充分保护镜片的作用; 防反射涂层则使镜片拥有极高的透过率,时刻保持清晰舒适的视觉 。VG膜凭借其卓越的性能,在德国汉诺威国际设计论坛上被评选为2010年iF材料大奖的获得者。

集上述优势于一身的豪雅提亚(HOYA THEA)奢华镜片系列, 包括豪雅专利的双面复合渐进镜片、锐美防疲劳镜片、双面非球面和单面非球面单焦点镜片,这些产品都蕴含了豪雅在镜片各领域的顶级技术。比如渐进镜片领域,THEA双面复合渐变焦系列以其别出心裁的设计理念,突破了渐变焦镜片设计上的瓶颈、使渐变焦镜片的舒适性有了质的飞跃,为渐变焦镜片的普及铺平了道路;而THEA锐美防疲劳镜片也是利用了豪雅集团一贯的创新技术――垂直非球面,给越来越多被视健康困扰的人群带来了福音;THEA中的单焦点系列产品也是佼佼者,单焦点的高折射率双非镜片集轻、薄、清晰、真实、安全、健康于一身,尽显奢华;而THEA中的低折单非球面镜片贯彻了豪雅环保、节约地球资源的精神,是低度数人士的最佳选择。所有这些蕴含了豪雅顶级科技的产品都能有效舒缓眼部肌肉疲劳、让佩戴者获得清晰不变形的宽广视野,以达到大自然平衡和谐的状态,这其中暗含了豪雅提亚(HOYA THEA)超越平凡,以达到眼睛清透、心灵宁静的状态。而VG超级膜层,则让镜片的整体性能更加卓越。通过豪雅在线订单系统和远程客户切边系统,消费者所购买的每一枚豪雅提亚(HOYA THEA)镜片都是经过了豪雅能工巧匠的精雕细琢, 其个性化的呈现是HOYA THEA的灵魂与精髓。

豪雅提亚(HOYA THEA)作为一个超级品牌在中国大陆率先推广,旨在打造镜片领域的顶级奢侈品牌,把眼镜镜片提升至腕表、珠宝等一线奢侈品产品所追求的境界――身份的象征。现在眼镜镜片的销售中我们有时过分强调了功能性和性价比,并没有引导/倡导消费者对眼镜的消费观念。一些高端人士花几万元买个手表觉得很正常,但是花同样的钱买一副眼镜的人却很少,为什么?因为手表的时间功能已经退化,取而代之的是名贵手表给人带来的奢华感。同样,镜片为什么一直过度局限在其矫正视力的功能上呢?究其原因,是我们对于市场的引导还不够,消费者镜片品牌的意识还不强,而广大经销商在售卖时也没有强调大牌镜片所营造的消费感受;“卖眼镜就是要卖感觉”, 我们深知郎咸平教授这句话的内涵。豪雅提亚(HOYA THEA) 镜片除了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物超所值的清晰舒适的视觉效果外,更重要的是为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建立起了一座镜片奢华消费的桥梁, 是功能体现与身份象征的创新性完美结合。

早在20世纪初,经济学家就指出,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源泉。诸多老牌企业最近的颓势也从反面证明了创新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必须看到,即使它们当前面临困境,许多老牌企业依然还拥有着百年积累的多项专利; 相比之下,蹒跚学步的中国企业的技术能力和创新基础差距可能还非常大,要走的艰难险途也会更多。未来的中国企业面对的是全球竞争者,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感和创新意识。豪雅(上海)光学有限公司的HOYA THEA创新实践表明, 创新没有近路,更没有退路。豪雅(上海)光学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把豪雅提亚(HOYA THEA)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 从优秀迈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