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周至96个滑坡点1621名居民将全部迁移至安全区

作者:王卫平 来源:西部网
2012-07-11 07:49:00

昨日(10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到周至、户县调研。周至县政府有关领导汇报说,将在“十二五”末,把全县所有的96个滑坡点390户1621名群众迁移到安全区域。昨日上午,魏民洲一行先后到周至集贤产业园、西安曲江农业博览园、楼观台道教文化区等地实地调研,之后听取了周至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工作汇报。周至县对民生工程和黑河水源地保护的重视让魏民洲很高兴。据介绍,周至县正在建设10所幼儿园,其中6所主体已完工,全县学生营养餐实现全覆盖,惠及学生5.9万人。新农合参合率达到了98.85%,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特别是对黑河水源地的保护工程常抓不懈,大力开展黑河水源地专项整治行动,关停了黑河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所有的农家乐,同时还启动了秦岭北麓浅山直观迎坡面1.27万亩补植绿化工程,使得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

魏民洲说,黑河每年向西安供水3亿立方米,解决了西安80%的用水量,保护好黑河水源,就是周至县人民为西安作出的巨大贡献。还要请周至县继续做好民生工程,尤其是做好扶贫开发工程的落实,特别做好扶贫整村推进。

随后,魏民洲还到户县视察了两家工业企业。 (华商报 记者 王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