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小城镇建设项目吸资25亿元

作者:谢丹 来源:东南快报
2012-07-13 10:20:00

昨日,三明市两个小城镇建设项目在三明市珠三角民企产业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上吸资25亿元,有力地推进三明小城镇建设。

据三明市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项目是梅列区陈大镇林业用地改造和三元区岩前镇基础设施建设,均由深圳市一家园林绿化公司投资。

梅列区陈大镇的项目主要是将原来30多亩林业用地改造成林业生态小区,该小区将集办公、住宅为一体,建成小城镇建设的示范小区,投资额为15亿元。而三元区岩前镇的项目主要是对该镇原有的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比如土地整理、道路修建等。

在昨日举行的三明市专场对接会上,42个项目上台签约,计划总投资315.2亿元。据预计,本次民企产业项目洽谈对接活动,三明市有望对接民企合作项目165个,计划总投资804.5亿元。

另据悉,三明市将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明年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且实现高铁通车,到福州仅需1个小时,到广东2个小时,到上海6个小时。(记者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