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鱼”木马专咬网购人群 每天数千人遭攻击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7-16 07:48:00

新型网购木马“食人鱼”作案次数飙升。据360网购保镖最新数据显示,短短3天时间内,360对该木马的拦截量已占所有网购木马的一半以上,每天约有数千名网购人群遭遇“食人鱼”木马攻击。

360安全专家表示,“食人鱼”木马主要危害是劫持网购用户的交易资金。其传播方式是伪装为“商品配置清单”、“试穿视频”、“购买须知”等压缩文件,由假扮卖家的黑客直接发给消费者。一旦用户电脑没有安装专业安全软件,网购交易资金就会被“食人鱼”劫持。

据了解,“‘食人鱼’木马利用正规软件漏洞作为保护伞,再辅以恶意脚本、加密数据文件等方式,传统杀毒引擎很难对其识别”。专家表示,网友可以选择360网购保镖等目前防范“食人鱼”最有效的安全软件。

另外,日前360还宣布推出“网购先赔”服务,承诺360用户遭遇网购损失可获得现金赔偿,最高赔付金额达到3.6万元,让消费者放心网购没有经济损失之忧。360董事长周鸿祎表示,360“网购先赔”希望能够发动全民打击网购木马和钓鱼网站,协助360云安全更及时、全面地响应新型网购威胁,从而使“食人鱼”等木马产业失去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