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新手机在美五折“抛售”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7-17 07:12:00

昨日,有消息透露,诺基亚刚上市不久的旗舰手机Lumia900在美国市场的合约售价下调一半,两年合约价已从99美元下调至49.99美元。由于这是诺基亚刚刚上市仅3个月的新机,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诺基亚为应对市场激烈竞争而采取的措施。

美国市场:五折销售为销量

据消息透露,诺基亚发言人基思·诺瓦克上周日表示,采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Lumia900手机两年合约价已从99美元下调至49.99美元。据了解,诺基亚新旗舰机Lumia900由电信运营商AT&T在美销售。诺瓦克称,降价是诺基亚与移动运营商客户联合实施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举措的一部分,同时,诺瓦克表示,三星电子也已下调了Galaxy S II的价格。业内人士李阳对本报记者表示,按照手机厂商一贯的做法,新机器如果卖得好,一般都要等另外可以替代的产品上市之后才会降价处理,因为厂商需要新机去冲量和带来更好的业绩,诺基亚在美国降价销售新Lumia900是不得已的办法,因为根据近日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和comScore的分析数据显示,诺基亚Window Phone在美销量连50万部都没有达到。

中国区:没有降价措施

由于Lumia900是采用微软wp手机操作系统,因此半价销售的消息引起中国内地消费者极大兴趣,有不少网友在网上询问是否中国内地市场也会有促销措施。本报记者昨日致电诺基亚中国公司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由于Lumia900在美国是运营商定制机,因此,此次打折出售的措施应该是运营商自己制定的,该人士表示,目前Lumia900在中国内地市场并没有降价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