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息激发观望者购房热情 28周西安楼市火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2-07-18 08:52:00

央行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给“房奴”减负,时隔不到一月,央行又于7月6日起再次降息激发“观望市民”购房热情。有关数据显示:第28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面积198471.29平方米,上涨24.08%。28周住宅成交套数增加了403套,成交面积198471.29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4.08%。这三个数据真实地反映了第28周的西安楼市情况:7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央行第二平米专家:“以价换量”让房价难再有让利空间次下调存贷款利率,让本已敏感的楼市再次沸腾。

数据显示:第28周,西安市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176622套,较27周的106782套增加69840套。自从6月以来降息和开发商各种优惠政策不断出现,到整体市场实行“以价换量”,致使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都有一定程度释放,西安房地产市场住宅成交也大幅攀升,大幅度“走量”是目前西安楼市的整体情况。

然而,在住宅供应量减少的情况下,普通住宅的市场销量却在当周来了个“开门红”。相关数据显示:第28周,西安市商品房共成交2410套,成交面积234540.86平方米,环比上涨20.4%,其中普通住宅共成交1925套,较27周增加了403套,成交面积198471.29平方米,环比上涨了24.08%。在经历了27周下跌后,28周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量都有大幅度上涨。

从分城区来看,28周各城区楼市交易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城南新房区住宅销量涨幅最大,环比涨幅达54.95%。城西新房区住宅销量上涨相对最小,环比涨幅达1.61%。

房产专家分析指出:政府在坚持房地产调控方向不变的原则下,对于政策不断的进行微调,微调的效果开始显现。从28周西安各大项目优惠来看,基本保持了6月以来的优惠政策,因此他们依旧保持着“以价换量”的方针。这样不同程度上降低了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和按揭的压力。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开发商已基本无降价空间,没有大幅度国家政策的改变,房价很难再有让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