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8月成都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8 18:03:22

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8月成都启幕

界上传媒总裁、中国会展杂志社社长倪玮在发布会上致辞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会展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将于2012年8月16日至20日在成都市举办,这是 该文化节时隔三年后重返成都。7月18日下午,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第八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的主题为“城市与会展文化”,深入契合了会展文化发展的主流趋势。会展文化已经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化生活方式渗透到了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具备了影响城市经济发展、带动城市文化、引领城市特色的社会功能。城市与会展文化的关系必将成为未来会展理论研究的一项热点。

本届会展文化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会议本身的理论建设、交通沟通、文化传播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创新项目,增加参与活动的互动性。具体活动包括会展文化节开幕式和全体大会、中国会展日倡议签名仪式、中国会展投融资论坛暨会展项目投融资洽谈会、第十届全国中心城市会展工作年会、第五届中国会展组织者CEO沙龙、第四届中国会展场馆经营发展圆桌会议、第四届中国展示设计与展览工程企业发展研讨会、第五届会展教育与就业论坛、成都市会展业发展研讨会等会议;第二届中国会展PEM大会(推介、展示、对接洽谈)、第七届会展人摄影作品展;以及“会展人成都之夜”颁奖文艺晚会、2012中国会展高尔夫球邀请赛、“国家会议中心杯”第四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金海豚大奖颁奖典礼、“中国会展指数”发布及参观考察活动等。

其中,中国会展投融资论坛暨会展项目投融资洽谈会是本届会展文化节新增加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有效连接会展项目方和投资方,达成双方在会场的近距离融合,着力推动双方的合作共赢,推动中国会展行业更好的走向广阔的市场空间,为会展行业走入新的发展阶段搭建良好的平台。

在第八届会展文化节期间,组委会将正式发布《2011中国规模以上展览机构调研分析报告》、《2011中国专业展览会百强组展商》,并在此基础上正式发布“中国会展指数”,力求通过该指数,客观、真实地呈现会展行业的年度景气状况,为管理部门、业界机构服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