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销户了吗?"成股市流行语 圈套?炒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7-19 10:38:00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五月穷、六月绝、七月难翻身”,这是最近A股走势的写照。A股市场在“跌跌不休”中累创新低,使得更多股民对股市失去信心。据中登公司统计,仅今年半年共有22.22万户股民与A股市场“说再见”。其中,千万级大户仅6月份就有1752位选择清仓离场。市场一片萧条,证券营业部门口罗雀,部分股民A股彻底死心!

【市场】

股民销户对A股彻底死心

70后信心崩溃 90后没兴趣

“终于销户了,从此A股不会再出现我的名字”!在A股连续下跌行情中,中小散户的心理承受力似乎已到了极致,不少人选择割肉离场,甚至决定彻底退出市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A股新销账户连续两月超过三万户,而今年上半年共有22.22万户股民与A股市场说再见。“犹如专业投资者拿着核武器备战,中小散户背着长矛盾牌去玩,不是必死吗?从一定意义上说,散户销户退出并不一定是坏事”,有专家如斯说。【详细】

A股七月流行语:今天你销户了吗?

中登公司的统计显示,最近两月平均每天有超过1500位股民销户离市,“发誓”与股绝缘。股民纷纷感叹,现在见面不是问“吃了吗?”,而是问“喂,今天到证券公司销户了吗?”

市场人士则纷纷感叹,在A股市场大量失血的同时,一些证券营业部开始出现数量远超以往的“销户”现象,说明中国股市已到最危险的时刻。但也有少数分析人士认为,小散销户离市,正是大熊市见底的征兆或标志。【详细】

【声音】

股民集体呼吁:暂缓IPO让我疗疗伤

一改此前三个交易周均只有3只新股申购的节奏,本周8只新股密集发行击碎了市场对IPO减速的预期。外围股市的大涨也难以触动悲催的A股。昨日,上证综指再创阶段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跌幅,两市共有135只个股跌停。市场越低迷,IPO越生猛,堪称A股市场怪胎。股民普遍认为,近几年中国股市“熊冠全球”,当归功于IPO规模“雄霸全球”,越穷越生。

近期,在股吧论坛、证券营业部内,呼吁暂缓甚至暂停新股发行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论坛里,“千万股民大签名:强烈要求证监会停发新股、停止IPO!”的帖子成为焦点,点击次数超6万,回复近3千条,绝大部分股民表示支持。“暂停新股发行,起码让二级市场喘口气吧。”名为“大陆股民”的投资者无奈地回复到。“新股发行,股价暴跌,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另一位股民抱怨到。【详细】

【分析】

浮躁是亏钱重要原因

A股市场销户数连续两月超三万户,半年时间僵尸账户激增超600万户,其中很多都是年轻股民。“新股民就喜欢做短线,追涨杀跌,整天跟风,追时髦票,而老股民相对操作较少,即使亏损也相对偏小。”舒菱说,今年5月西南财经大学发布首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也证实,炒股赚钱与年龄成正比,不浮躁就是重要原因之一。

当下的行情折磨人,浮躁的股民,将也为之付出代价。“深市补跌尚未结束。”臻鑫投资总经理张忠文表示,可能散户觉得周二已探底成功,但下结论尚早。不过2150点下方可以算是底部区域,再遇大跌完全可逢低吸纳。只是不必马上抱抄底最低点的想法,应分期分批吸纳,中报密集发布期,还是要防范踩上业绩地雷,尽量不追高,以免遇上补跌风险。张忠文称,8月左右底部定能探明,行情发动机将是大蓝筹,现在砸蓝筹不排除是为养老金入市,预计9月、10月是反弹高潮。张忠文提醒,炒股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事业,来股市买了就坐等翻番的人,其实就是来送钱的。

【建议】

不得不看!老股民的10条啼血忠告

新中国股市已经诞生十多年了,这十多年来,我同股市中的弱势群体――中小散户一起经历了股市中的风风雨雨,并记录下了我们所走过的每段历程。茫茫股海,潜伏着多少暗礁和险滩,作为见证人之一,我在此向新股提出以下忠告:一辨:要辨清趋势,要分析股市上涨的根本动因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还是因流动性过剩引发的资金推动,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尽管我们没有理由动摇看好中国股市未来前景的信心,但目前趋势在悄然发生变化,多一份惕,不会吃眼前亏。二堵:要堵住自己的耳朵,不要靠听小道消息炒股,也不要靠股评买股。有的股评家翻来覆去推荐的就是那几只题材股,庄家拿钱买吆喝,你人云亦云去跟风,一不留神就充当了别人的轿夫......【详细】

股民炒股应避免十大死穴

第一:投资分散。有一种理论说不要将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面,这样说有分散风险的意思,这本来没有错,可是我们看到许多散户没有正确的理解这个意思,我曾经在散户大厅里看到有一个人拿个小本子在看股票行情,探过头去看,呵呵,足足有14、5支,再一听这为仁兄的资金不过5,6万元,以5,6万元买这许多股票,难怪要用本子来记,这样做有很大的弊病:(1)这么多的股票肯定使持仓的成本要上升,因为买100股肯定要比买1000股付出的手续费要贵。(2)你不可能有精力对这许多的股票进行跟踪。(3)最糟糕的是这样买股票你就算是买到了黑马也不可能赚到钱,说不定还要赔,因为一匹黑马再大的力气也拉不动装着10头瘸驴的车,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建议:散户不要再做基金经理,学习军事理论-集中精力歼灭战!【详细】

【中经网点评】

“销户”是一个非常“扎心”的字眼。投资者是股市的基础,没有基础股市也将不复存在。如果投资者“销户”成风,那么中国股市也将会被彻底摧毁!希冀监管部门暂停抽血,让股民疗疗伤吧!

对于告别的股民来讲,“离开”是一种智慧,与其在其中痛苦的煎熬,还不如潇洒说再见。婚姻如此,股市亦是这样。曾经的卿卿我我、牛短熊长,就当作人生的一种历练吧。未来会怎样,谁也说不清楚。关上了一扇窗,或许打开了一扇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