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内白银期货首笔注册仓单问世

中证报熊锋 2012-07-20 09:15:47

记者从上海期货交易(下文称“上期所”)所获悉,上期所7月19日收盘后公布的仓单日报显示,上期所仓单系统生成首批62公斤的白银仓单。该仓单由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而成。这标志着白银期货完成了为产业提供服务流程的关键一步,为实物交割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诚星说,该公司最近注册生成了62公斤的白银仓单,目的是将流程走通,为今后积极利用这样一个平台来完善公司的经营模式作准备。对企业而言,当白银现货价格低迷时,企业可以选择制作标准仓单来屯货待涨,并可以利用标准仓单质押来缓解资金压力。当价格上涨时,企业可以将仓单转让作为现货销售或在期货市场直接交割的方式处理库存。而且,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存在套利机会时,可以将库存白银制作标准仓单实施交割,获取利润。

据了解,白银期货自5月10日上市至今运行平稳,交易活跃,功能逐步显现。白银合约自挂牌交易以来期现联动性较强,主力合约价格波动与现货市场和国际市场走势基本保持一致。各类客户参与积极,涉银企业入市规模比例逐步扩大。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认为,白银期货首批注册仓单“为后续的交割、转让、提货、质押等各项流程奠定了一个较好的基础。若首次交割业务顺利实施,必将会为白银现货企业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也会对我国未来的白银产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白银期货最早交割合约为今年9月合约,上期所目前从制度安排和技术系统上为白银期货的交割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了更好地发挥白银期货的市场功能,上期所下一步将对交易、结算、风控以及交割等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完善,不断优化白银期货的市场运行机制,拓展其服务产业经济的广度和深度。(熊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