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金公司:铜价下半年上升有空间

中证报熊锋 2012-07-20 09:15:47

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孔庆影日前表示,从六月份相关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已经出现触底迹象。并且,国内铜价下半年将有一定的上行空间,而铝、锌价也将受到成本支撑。

孔庆影在由中国期货分析师俱乐部举办的“2012年中国期货市场年中策略高峰论坛”上说,欧元区经济陷入初步停滞状态,短期内难有变化,因此全球经济的变化更多要看中国与美国。而中国政府的逆经济周期操作力度不断加大,同时美国“财政悬崖”的负面冲击需要美国国会尽快行动,美国采取经济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也在增强。

“国内铜价下半年将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孔庆影分析称,中国经济基本面已经有所改善,铜需求将逐步企稳,而全球铜矿供给依然偏紧,都为铜价走高提供了基础。但她同时提醒,从宏观面上看,铜价仍缺乏成本支撑,加上铜价最受资金青睐,也意味着欧元区的宏观风险仍会是影响铜价的重要因素。

至于铝、锌等有色金属,孔庆影预测说,铝价已处于高边际成本上沿,其作为融资金属的价值可能得到体现,此外锌价也需要关注其成本支撑。(熊锋)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