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投圈“天使晚宴”第四期 ——“站长之王”蔡文胜

79日晚,创投圈举办第四期“天使晚宴”,为创业者们提供一次与超级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一起晚餐宝贵机会。幸运的五个项目负责人分别是虎歪网、图联网、求职帮、打扮妞、中科世达,他们通过将自己的商业方案发送到创投圈网站,并通过创投圈的推荐成为当晚的幸运儿,获得了向蔡文胜展示项目和获得投资的机会。整个“天使晚宴”在创业者的激情讨论中持续了4个小时,蔡文胜先生在微博上笑称“好久没一次讲这么多话了”。

创投圈“天使晚宴”第四期 ——“站长之王”蔡文胜

(图为蔡文胜与创业者交流)

 蔡文胜对每个项目都说了自己的建议,他对互联网项目说:“大家在创业的时候要想仔细想想自己有那些优势?短期不能有其他人能够挑战。创业要做的事情可执行度要强,怎么去执行很重要。2003年,我做网站时我会把好的同行业的产品研究的极其透彻。我们要成功就要付出更多一点,了解更多细节。

蔡文胜先生在本期“天使晚宴”上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历,并对创业者说:“1.创业要思考3年后整体市场和行业的格局,我做的事有无机会成为平台?我要依托那些平台?不能按部就班找规则玩;2.在中国,绝对不能忽视草根及草根联盟的力量。从来就没有什么一开始就牛B的技术,牛B的技术都是从长期的客户体验中积累来的!3.最后,“每一个移动互联网杀手级的应用,都是一个入口”。

创投圈“天使晚宴”第四期 ——“站长之王”蔡文胜

(图为蔡文胜与创投圈CEO李晓宁交流)

就像蔡文胜在活动中一再强调: 创业要努力多一点,再多一点韧性,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创业不易,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创的。

创投圈CEO李晓宁先生表示:“蔡文胜来天使晚宴是做了功课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他是一个对待任何事情都很认真的人。我想说,要做成一件事情,要比任何人都要在努力一点。努力,不仅仅是说一句,而是确实要多付出一些。

李晓宁还说:“每举办一期天使晚宴都会收到几百份商业方案,里面确实有很多高质量的项目,但因为名额有限,所以从中评选出5个项目来参加晚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现在中国的创业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创办创投圈就是想将中国的投资产业数字化,让草根创业者能有机会见到这些大佬。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投资人和创业者来这里,给创业者更多机会。”

创投圈“天使晚宴”第四期 ——“站长之王”蔡文胜

(图为全体参加“天使晚宴”人员合影)

的确,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成功的创业前辈,对于每个创业者来说,绝对是非常好的机会。相信本期“天使晚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一晚、收获的一晚。让我们一起期待第五期创投圈“天使晚宴”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创投圈“天使晚宴”第四期 ——“站长之王”蔡文胜

(图为全新上线的创投圈首页)

创投圈是由创新工场和天使会(成员:包凡、蔡文胜、何伯权、季琦、雷军、李开复、吕谭平、倪正东、徐小平、薛蛮子、杨向阳、曾李青)共同投资的第一家公司,网站定位为投资人、创业人的社交网络、下一代的融资平台。创投圈汇聚的都是中国的顶尖级天使投资人,他们表示会利用这一巨大优势,并定期举行线上和先下活动,为优秀的创业团队“找钱、找人、找主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璐标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世界机器人大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