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一超市员工铁路桥溺亡 曾在此走过5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2-07-23 13:46:00

李建民

41岁超市员工晚班后溺亡铁路桥下妻子说――

“天都亮了,他也没回来”

前天的一场特大暴雨,让41岁的超市员工段宝林再也无法回到家中。没有人知道当时在没顶的水里,他经历过怎样的挣扎。方家村附近的铁路桥下,他来来回回过了5年,但7月21日是最后一次。

没和家人道别他撑伞去上班

换上工作服,翻出花格子雨伞,推出自行车――7月21日下午1时30分,家住朝阳区方家村附近的段宝林和往常一样,出发到沃尔玛超市上班。

由于外面骤雨狂降,段宝林出了院子就没有跟在厨房收拾东西的妻子和住在后院的父母道别,打开了雨伞,匆匆蹬起自行车离开了家中。

晚上10时40分,下班后段宝林打着雨伞骑着自行车回家。此时,怎么也没想到外面已经下了一整天的大雨,路面的积水已经如此之深。就在他准备加速骑过方家村铁路桥时,再也无法上来。

桥下的积水已经有两三米深,不懂水性的段宝林无论怎样挣扎都无法再上来,最终溺死在积水中。

妻子等了一宿没见他的踪影

晚上11时已过,一家人还都在等待段宝林。上了岁数的母亲,觉得孩子可能去附近同事家避雨,等了一会就先睡下了。

而段宝林的妻子却怎么都睡不着,一个接一个地给他打电话,但这十多个电话都呈无法接通状态。

“我就盼着他赶紧回来,一宿都没怎么合眼,没想到早晨8点天都亮了,他也没回来。”段宝林的妻子喃喃地说。

段宝林一夜未归,一家人都觉得事情不妙,赶紧出门,顺着他下班的道路找去,最后一直找到了段宝林工作的单位大郊亭沃尔玛,但值班的人告诉一家人段宝林昨晚下班就回了家,一家人又顶着太阳回到家中。

得知噩耗一家人不知所措

直至昨天上午9时,一个犹如晴天霹雳的死亡通知电话彻底断了一家人的猜测和希望,段宝林的妻子当时就昏了过去。

段宝林的家人没想到,分开20个小时后,一家人再见面居然是在平房殡仪馆。而段宝林身上还穿着那身深蓝色的沃尔玛工作服。

段宝林的母亲赵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一家人都无法接受他的离开,“我这个儿子特别老实顾家,我和他爸住在后院,他平时经常帮我们做饭换煤气,单位的领导也跟我们夸他能干,他是我们全家的顶梁柱”。而知道这个消息后段宝林的妻子更是变得精神恍惚,一人独自发呆,家中14岁、刚上初中的女儿偷偷在一旁哭泣。

现在一家人只能先为段宝林办理后事,但一想到家中唯一“顶梁柱”溺死在积水中,一家人都不知道以后要如何是好。今天上午,沃尔玛证实,段宝林为本单位职工,目前单位正在安抚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