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动物保护自然 型牌男装再度妆扮“熊猫电影周”

来源:中国网
2012-07-25 12:05:44

    7月23日,第五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行。迄今为止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交流盛会——第五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将于8月16日至20日在四川省雅安市举行。型牌男装(www.utype.cn )作为协办单位和指定服装品牌,也将连续第二次携手熊猫电影周,为关爱动物、保护自然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2006年7月,四川大熊猫栖息地被确认为世界自然遗产。雅安以52%的核心区面积成为这个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重要组成部分。从保护国宝大熊猫、保护大熊猫最后的伊甸园、唤醒全人类的生态环保意识出发,2007年以来,雅安市政府与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举办了四届雅安熊猫电影周。作为专业的环保主题电影公益活动,雅安熊猫电影周是国内唯一以“动物与自然”为主题的电影展评盛会,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动物与自然电影交流盛会。第五届雅安熊猫电影周将与西班牙保护自然环境电影节、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合作,以“baby五年•贺岁雅安”为主题,继续秉承“用影像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的理念,旨在通过环保主题电影展评以及系列文化交流等活动,促使更多的人去关爱动物与自然,推动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

    来自德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29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110余部影片参加此次电影周,其中有45部国外影片和20部中国影片将参加展映和评选,主要以纪录片为主。曾经参加蒙大拿国际野生动物电影节、联合国国际森林电影节、华盛顿环境电影节、芬兰瓦萨动物与自然电影节等7个野生环保电影节的美国影片《大自然伟大的守卫者》,再次参加此次展映评选。该片导演ThomasVeltre为世界多个知名纪录片机构如美国国家地理频道、CNN、BBC日本NHK等拍摄过片子,在美国野生动物摄影界可谓家喻户晓。德国野生动物电影人OliverGoetzl,FlorianGuthknecht已是第三次将自己的优秀作品送选电影周。参加过澳门电影节的中国影片《倮•恋》,以及动画片《劫难-奥斯维辛集中营》、《犹太女孩在上海》也加入本次征片大军中。中国送选的部分优秀影片中有一部分是中国独立导演提供的。目前在国内动物、自然拍摄界小有名气的独立导演乔乔,也从自己众多作品中挑选《巢》送选本届电影周。

    本届电影周设置了观众喜爱的最佳摄影影片、观众喜爱的最佳教育价值影片、观众喜爱的最佳希望影片、观众喜爱的最佳自然环境影片、观众喜爱的最佳动物表现影片、观众喜爱的最佳动画影片、观众喜爱的金熊猫最佳影片、观众喜欢的最佳新锐影片等8个奖项。与此同时,还将根据征片情况设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动漫影片奖项。来自德国的《Chilliestotherescue》(大逃亡)、丹麦的《FreedivingwithKillerWhales》(与食人鲸畅游)、匈牙利的《WildHungary-awaterwonderland》(野性匈牙利-水城)、英国的《InsearchoftheGiantOctopus》(寻找巨型章鱼)、美国的《Nature’’sGreatestDefender》(大自然伟大的守卫者)、德国的《TheFightforAmazonia-raidsintherainforest》(为亚马逊而战——雨林的雷达探测)、中国的《问道武当——何出仙山、上善若水》以及《巢》、澳大利亚的《PenguinIsland》(企鹅岛)、德国的《WildScandinavia——Finland》(野性斯堪的纳维亚——芬兰)等10部风格迥异的精彩影片将成为本届电影周最大的亮点。

    在开展电影展评的同时,组委会还将以“动物与自然”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发布及研讨会”、“熊猫首都”生态城市建设发展大会、雅安观鸟周、“动物与自然”影像论坛、“欢聚熊猫首都,同绘生态天堂”大型书画、摄影艺术活动以及负氧离子康体游等系列旅游、文化、商务活动也在此期间先后举行。届时,国内外著名城市规划、区域经济、熊猫及生态文化等专家将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会上,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表示,雅安始终把关爱动物、保护自然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熊猫电影周”经过五届的努力,也已经成为向世界展示“熊猫首都•生态天堂”城市名片的窗口,成为雅安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旅游发展的文化盛事。型牌男装作为北京酷绅服装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级男装在线定制品牌,成功合作了第四届熊猫电影周,今年再度携手,是希望通过品牌锁定的中高端精英人群、意见领袖,辐射和传播关爱动物、保护自然的理念,带动更多的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保护彼此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