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欧洲央行会议结果将出 德拉吉誓言能否实现

来源:新闻晨报
2012-08-02 08:33:31

今日欧洲央行会议结果将出 德拉吉誓言能否实现

美元对日元日线图

周三亚洲交易时段,中国公布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下滑,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限制了欧元的涨幅。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自6月的50.2小幅降至八个月低点50.1,显示经济增长筑底企稳迹象,但需求偏弱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中国数据未能缓和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市场现在转而关注临近周末的美联储政策声明,欧洲央行政策会议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目前,市场已然越发不确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会或者能够采取足够行动来激励各自的经济。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上周言论所带动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市场对于德拉吉捍卫欧元区的誓言能否真正实现存在一定的怀疑情绪。

欧洲央行的会议结果周四将水落石出,市场预期该行或将重启购债计划,以拉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款成本,该计划已束之高阁数月并遭到德国央行的反对。若届时欧洲央行表示将购买债券,欧元可能短暂受益。不过,欧元区失业率触及欧元问世以来的最高位,该地区就业市场复苏乏力可能限制欧元的涨幅。另一方面,美联储或宣布将维持官方利率在实质零水平的时间延长,但可能不会扩大公债购买规模,这或许会令市场失望,引发欧元的卖盘。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

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慢速KD指标交叉上行至近超买区域后横向粘合,SAR指标低位持续反弹,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预计汇价在延续升势至1.24关口后将遇阻回落,下档关键支撑位于1.2160一线。

澳元兑美元:

日线上,澳元兑美元慢速KD指标深入超买区域,均线系统持续向上方发散,SAR指标企稳回升,预计汇价企稳于中期上升趋势线有望进一步发力上攻高位,短线多头目标指向1.0640附近。

美元兑日元:

日线图上,美元兑日元KD指标中部区域再度形成死叉,短期均线持续走低,SAR指标高位回调,预计美元整体走势偏于下行,目前在反复测试前期趋势低点78水平的重要支撑,若汇价跌穿该位则将引发惯性下跌的风险。(市中行 周君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