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翔城国际限价房公开摇号 1774个家庭圆住房梦

作者:鲍娜 来源:东南网
2012-08-06 07:14:00

昨天(5日)上午,白鹭洲人民会堂底层下沉式广场人潮涌动,翔城国际限价房(每平方米最低4700元,最高5700元,均价5200元)公开摇号活动在这里举行,随着申请户代表李卫国轻点鼠标启动摇号系统,8007户申请家庭的信息在屏幕上滚动,系统自动生成选房顺序号,最终1774户家庭幸运中选,中签率为22%。

摇号相关设备现场解封

这次摇号活动完全公开,由市监察局全程监督,委托市公证处进行公证。本次摇号所用的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均是全新的,在此之前从未使用过。“我们对硬件设备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电脑必须是‘真空’的,不能装有任何程序和软件,包括杀毒软件、无线网卡等都不能有,确保摇号过程的独立性。”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4日下午即摇号活动前一天,经检查无误后,摇号需要使用的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被贴上封条,封存在一个文件柜里,直到昨天在现场被开启,当时封存硬件和数据的过程,也有申请户代表全程见证。昨天摇号开始前,监察局、公证处工作人员先检查申请名单光盘、软件、电脑、打印机封存情况,还有用于摇号结果打印、刻盘的打印纸、空白光盘,又由公证员进行公证。

随后,工作人员开启封条,启动电脑设备,安装摇号软件,8007条有效申请数据依次导入摇号系统。其中,思明区申请量最多,达到了4313户,占全市申请量的54%;湖里区的申请量排在第二位,达到了1651户,占全市申请量的21%;翔安区的申请量紧随湖里区,排在第三位,达到了1311户,占全市申请量的16%;海沧区299户,占4%;集美区243户,占3%;同安区190户,占2%。为了让申请户亲身参与到整个公开摇号活动,此前通过电话报名的方式甄选了5名申请户代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