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开展7.21救灾款物和捐赠物资督导工作

作者:刘军勇 来源:千龙网
2012-08-11 19:19:17

千龙网北京8月11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款物分配、使用与回收工作,遵照市区工作要求,近日,门头沟区监察局、财政局和民政局联合组成“7.21救灾款物和捐赠物资监督指导组”,深入各街镇跟踪指导“7.21”救灾款物使用管理工作。

据了解,“7.21”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根据街镇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需求,门头沟区民政局等有关单位分别向受灾街镇紧急调拨了市区级救灾款物和社会各界捐赠物品,用于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为了规范款物分配、使用与回收,确保救灾款物发挥最大作用,门头沟区出台多项措施。7.27日,区民政局与区财政局联合召开了7.21救灾款物规范会,对规范救灾款物发放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先后下发了《关于转发〈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市级调拨救灾物资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做好7.21暴雨自然灾害救灾物资接收发放的通知》等市、区相关文件3份,指导各街镇做好相关工作。

按照市、区相关要求,门头沟区加大救灾款物和捐赠物资监管力度,成立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国才任组长的“区7.21救灾款物和捐赠物资联合监督指导组”。由区监察局、财政局和民政局相关人员组成5个督导组,对13个街镇救灾款物的接收、发放、回收、存放等使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中,各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各街镇在暴雨灾害善后工作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与建议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救灾款物使用管理台账、手续以及救灾物资临时存放地点,并入户核实了受助情况。

通过监督指导工作,各街镇对救灾款物的发放、保存、回收等各项工作更加规范,为做好下一步救灾善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