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业保险发放首批2000万赔付款

作者:李燕 来源:东方早报
2012-08-12 07:44:00

昨天,上海银龙蔬菜专业合作社、朱泾、廊下、漕泾等5家蔬菜种植基地和合作社作为农户代表,领到了共计460万元农业保险预付赔款。

“海葵”导致上海地产蔬菜受损严重。昨天,上海银龙蔬菜专业合作社、朱泾、廊下、漕泾等5家蔬菜种植基地和合作社作为农户代表,领到了共计460万元农业保险预付赔款。

受“海葵”台风影响,市郊蔬菜生产受损。截至8月9日17时,菜田受淹77064亩,占目前蔬菜在田面积54.2万亩的14.2%。昨天,安信农业保险公司支付首批2000万元预付赔款,未来几天还将陆续向受灾农户支付预付赔款,总金额达6000万元。

台风过后,市民十分关心绿叶菜能否保证平价供应。昨天,市农委表示,随着天气状况好转,地产蔬菜特别是绿叶菜供应已逐渐恢复正常,蔬菜价格将回归合理范围。

据定点监测,8月9日,地产青菜田头交易价为3.6元/千克;8月10日,地产青菜田头交易价为3.0元/千克,较前日已回落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