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很冤屈 专家称从未有面膜致死病例

来源:中华网
2012-08-13 14:15:30

    近日,一则因敷屈臣氏面膜致顾客死亡的消息,在微博及各大论坛上传开,引发全国网友关注。消息称,死者是福州一位40来岁的金女士,所用面膜为屈臣氏一款珍珠美白面膜,使用后全身发红,嘴唇发紫,后来死亡。

    屈臣氏作为全国知名的店铺,相信许多爱美人士都曾经在里面购买过各式各样的面膜,听到这则消息不免心惊。对于面膜致死这个情况是否属实,消费者众说纷纭,大部分的消费者持审慎态度,表示难以置信,希望事件的真相早日查明。本报为此专门去向一些行业专家了解意见,让消费者对此事件能有更客观的看法。

    1、重金属汞、氢醌等成分只会导致毁容

    首先,就产品本身而言,是一款“珍珠美白面膜”,这里看到了美白功效,也许很多网友会联想到对皮肤危害极大的重金属汞、氢醌等成分。但是,这些成分在正常化妆品里的用量一般是百分之零点几,而且都是小分子,作用较为缓慢。即使全放上氢醌,也毒不死人的。过往危害报道中最严重的也只是毁容而已,都是对于皮肤的伤害,并不是经皮毒性导致立即死亡,还不到这么极端的程度,从来没有听说过面膜致死的病例。

    2、商家不会肆意加危险成分铤而走险

    再有,现在很多品牌和商家,只是在进行概念的包装与宣传,产品本身做的好不好,功效是否如宣传不好说;但在安全问题绝对不会含糊。面对庞大的销售量,很少会有商家将一些违禁成分肆意添加到产品中了,为了这种速效而带来的暴利,会让这些商家得不偿失,因此基本上不会为此铤而走险。相对这点,他们做做概念的包装与宣传相对会划算得多。所以,上面所提到的重金属等成分,商家绝不会肆意去添加到产品中冒险的。

    对此,屈臣氏方面表示,该产品的标识符合国家化妆品相关规范要求,该产品自2010年上市以来,售出超过九十万盒,从未发生过因个体肤质原因导致使用过敏的投诉事件。虽然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消费者的死因与该产品有任何关系,仍处于调查阶段,但是屈臣氏为了对消费者负责,还是决定立刻将该产品在全国店铺暂时下架,并已联系供应商着手对有关产品进行进一步检测。

    在这次屈臣氏面膜致死事件最终调查结果出来前,对于本次事件的发展以及专家的最新意见,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