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科首次征集志愿超六成计划落空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8-13 00:00:00

12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2012年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该批次提供了87214个招生计划,总计投出31158人,逾六成计划180分也无人报考。

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中,文科共有594所院校给出计划,466所院校依然没有“吃饱”,其中还有220所院校遭遇“零投档”;理科共有657所院校需要征集志愿,仅有116所吃饱,541所院校还需要下一次的征集,其中“零投档”院校为239所。 

与专科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相比,虽然未投满比例占总学校计划数都是约八成,但零投档院校数量从文理科各100余所,增加到文理科各200余所,“零投档”灾区进一步扩大。

2012年全国夏季高考人数较去年下降约13万人,我省夏季高考人数比去年下降约5.3万人,在这一大背景下,我省专科(高职)批招生“二合一”,虽然分数线直降为180分,但文理科零投档范围仍进一步扩大,专科(高职)院校招生遭遇史上“最冷寒冬”。

在专科(高职)批次,“贫富不均”的情况,随着征集志愿的进行有所加剧。省内参与第一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中,仅有29所院校顺利在征集志愿中完成计划,仍有超过100所院校需要等待最后一次征集。在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中,除了高职外,一些地方院校的专科计划、本科层次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尚存在缺额。另有6所高校遭遇零投档,主要是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专业计划。

按照录取进程,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录检于12日至13日进行。对于未被录取的专科资格线上考生而言,8月15日9∶00至17∶00,还有最后一次上大学的机会,填报专科第二次征集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