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经适房同心家园迟迟不交房 部门称天气原因

来源:南海网
2012-08-13 14:24:00

近日,三亚市民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去年东挪西凑交了8万元同心家园三期经适房的首付款,本来说好去年底交房,可交房日期一再推迟,现在又被告知今年底才能交房。对此,三亚市保障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解释称天气原因造成工期延误,预计今年9月底或10月初才能交房,但具体日期还说不准。

购房户

在外租房还要还按揭低收入家庭更困难

陈女士称,去年她东挪西凑交了8万元首付,没想到保障房交房日期一再推迟。“第一次说是去年年底交房,后来又说是今年五一,后来又推到七一,最近一次却被告知要到年底。”陈女士说,现在这种情况出乎预料,本以为很快就能不用在外租房了,可现在每月她必须交1200元房租,还要承担2000元按揭,从亲友处借来的首付款也要还,一家人生活很困难。陈女士说,他们本来就是低收入家庭,三亚物价高,孩子上学、吃住都要花钱,一家人连新衣服都舍不得买。

随后,记者联系了一些购房户,他们对延迟交房导致家庭支出计划被打乱表示不满。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有很多购房者也在网上追问交房日期,最早的帖子是今年2月发出的。

记者调查

楼房已封顶道路绿化未动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迎宾路“同心家园”三期,十几栋高楼已经封顶,外墙装修也基本完成。走进工地,记者发现小区道路、绿化都还未动工,污水管也还堆在大楼旁,楼上房间的瓷砖已铺好,天花板上露出刚扯好的电线,但房间的门窗还未装。

记者走进其中一栋楼,两名工人正在一楼墙体上安装电线线路,他们告诉记者,估计还要一个多月才能完成电线安装。二楼有两名工人正在粉刷涂料,一个小伙子告诉记者,这是第二遍刷腻子粉了,也要一个多月才能完工。“道路、绿化都还没弄,不下雨的话两个月差不多能做完。”现场工人说。

部门回应

预计9月底完工交房日期说不准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三亚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李先生称,同心家园三期本来预定去年底交房,但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每次下雨都要停工一段时间,等水干了再继续施工,因此延误了工期。

李先生说,目前同心家园三期才进入装修阶段,还有配套设施和市政设施的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或10月初完工,但具体交房日期说不准。

李先生称,有许多购房户前来反映压力过大问题,保障办也考虑过安排临时住所的方案,但操作难度大,所以一直没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