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武义涉案者派出所内自缢 相关责任民警被停职

作者:方列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2-08-14 12:40:00

新华网杭州8月14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金华市武义县政府获悉,因一名接受调查的涉案违法嫌疑人在派出所内自缢死亡,武义县王宅派出所的负责人及相关民警目前已经被停职,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做出进一步处理。

8月11日6时许,武义县王宅派出所办案人员向县公安局报告,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涉案违法嫌疑人吴信福在派出所候问室的卫生间自缢死亡。

接到报告后,武义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武义县检察院、县纪委(监察局)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开展调查。金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派员到当地指导调查。武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尽快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经初步调查,今年50岁的吴信福是武义县白姆乡中宅村人。2012年4月,吴在本村违法抢基建房。有关部门对其先后下发了停建通知书和自行拆除通知书,但吴仍未自行拆除。有关部门依法组织对其违法建筑物实施了拆除。8月10日上午,中宅村一村干部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被吴在乡政府门口拦住并殴打。王宅派出所出警,将吴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派出所内的监控录像显示,吴信福在8月10日下午3时和晚上10时接受过讯问,在8月11日凌晨一点多,吴信福收起地上的一圈网线,走进卫生间……几个小时后,派出所工作人员发现他已经在卫生间内自缢死亡。

武义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已对相关责任民警采取停止执行职务措施。检察机关已经介入,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进一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