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中村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提升改造公厕84座

作者:吕华 来源:西安晚报
2012-08-15 02:34:00

记者昨日从全市城中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从去年开始把247个城中村的环境卫生管理纳入城市市容管理范围,经过一年的整治已初见成效,下一步将取缔占道经营,对“六小”行业等进行整治。

经过整治,城中村的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公厕管护基本实现了管理的长效性,治脏治乱取得了一定成效,市、区、街、村四级检查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城中村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去年以来,全市城中村配备保洁人员2139名,新配果皮箱1157个,新增垃圾桶、箱、站7846个,三轮车713辆,提升改造公厕84座。

据悉,虽然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成效,但是还存在着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站点管护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卫”标准,查找城中村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联合整治活动,做到“四清除一规范”,即清除积存垃圾、清除野广告、清除占道经营、清除无证经营和规范“六小”(即歌舞厅、小餐馆、小诊所、小旅店、洗浴、美容美发)行业,提升城中村管理水平,保证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