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的杀手级应用是什么?

来源:腾讯科技
2012-08-17 08:05:00

移动互联网的杀手级应用是什么?

周鸿祎说,他目前只看到了一个,就是腾讯的微信,其他公司在PC时代可能有几亿用户,但是依然危险,比如说奇虎,目前就是这种状态,你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杀手级应用会是什么?搜索、电商、IM、SNS还是其他?

答:

郭洪杰:

1.所有杀手级应用成为杀手级应用之后才被关注的,也就是没有什么应用天生就是杀手级的,是慢慢成长起来的,先天好不代表一定活的下去,这是在于成长过程的修正,所谓迭代和发现。

2.需求可以发现也可以培养和流行,所以不是既定的需求才可以培养杀手级应用。偷菜可以风靡一时,随时而动才是关键,顺应潮流才可能领一时风骚。当还是一只小蚂蚁的时候不要幻想蛀空一棵大树,只要能拖走一片小小树叶就可以,当成长为一个巨大蚁群的时候,参天大树也不是障碍了。

3.qq也不会永恒的,微信也不会一统江湖的,只有开放是最可怕的......

4.从开放的角度看,互联网这个自由免费开放的应用,是最杀手级的应用了,我们都在它里面而已!!!

brian hsu:

不研究互联网其他应用,是不会知道什么是杀手级的应用的!

互联网应用是呈体系的!

所谓的体系,就是不同的发展方向,满足不同的的需求!

杀手级应用就是从以前的用户低级需求,发展而来的!

互联网公司如果形成了杀手级应用,实际上,就是形成了用户依赖!

在形成了用户依赖之后,还要不停的研究用户需求!

微软公司最初的视窗系统形成了用户依赖,无论windows怎么升级,全球的操作系统,都使用视窗系统。

腾讯公司最初的聊天系统也很简单,但是形成了用户依赖,腾讯公司的其他产品都赚钱!

什么是用户依赖?用户依赖就是深刻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什么是用户需求?用户需求既是满足用户现有的需求,又是创造用户未见过的需求!

从满足低级需求开始,从而形成用户依赖,这就是杀手级应用!

lei liu:

以下几点个人意见

1、互联网时代杀手级应用,说的白话点就是用户最想想用的和用的最多那个应用,腾讯能坚持这么些年,也在不断升级。

2、在同质化应用使用最多的,用户决定一切,不要把用户想成都是什么IT精英,白领,他们只是百姓而已,满足自己小小的需求就够了。

3、要做到这个界别的应用必须满足几个条件,(1)足够吸引大众用户的眼球,持久的产品更新,并让用户感到用的价值(2)相当的技术实力,有人说QQ的核心框架还是延续10年前,大家自己想吧(3)真正为用户解决问题。

用户数量那是后话,所有的应用只有经得起时间和用户的验证才能判断出来 

吴勇:

这个命题有点不成立,杀手要有对手,对于互联网受众者来讲,杀手就是让你欲罢不能的应用,目前类似QQ这样的,而对于依赖互联网的企业来讲,每个创新的商业模式都可能是这些企业的杀手。

京东的网上业务迫使苏宁这样的打造线下交易平台企业去做线上,京东就是传统门店式销售的杀手。

所以杀手无处不在,任何企业都可能被新的商业模式杀掉!没办法,资本的时代,没有规则,杀死一帮获得客户群,再想盈利模式。

所以大家都要时刻保持警觉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