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经销商平均销量较2009年提高4成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8-20 08:09:00

总部位于美国底特律的零售商咨询公司Urban Science预计,2012年美国经销商的总业绩将创新高,年底新车销量的总数预计将达到1430万辆。

从单个经销商新车的平均销量看,该指标也将增至805辆。而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在经济衰退期间几近崩溃,每家店面的销量跌至564辆。今年同比增长42.7%。即便按照1,400万的预期值下限,也将达到788辆/家。

Urban Science零售渠道解决方案副总裁John Frith表示:“由于汽车制造商没有扩大其经销商网络,今年上半年对现有经销商来说是增加销量的大好时机。”

Urban Science还发现,经过二十年持续下滑后,美国经销商数量在去年和今年保持连续两年的增长。据该公司报道,截止6月30日,美国国内有17,770家经销商,自年初净增了60家门店。2011年,经销商数量增长了108家,涨幅达1%。

在经销商数量缓步增长期间,特许经营店(4S店)的数量却降至29,233家,下滑了一个百分点。

萨博汽车取消了全国187家专营店,包括59家萨博独立经销商,成为下滑幅度最大的汽车公司。

尽管如此,Frith表示,美国汽车市场97%的区域仍然相对稳定,预示了未来数年美国的汽车市场不会出现大的动荡。

他说:“美国国内的汽车经销商数量维持在17,770家上下,这一状况短期内似乎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