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警方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日用品案

作者:郑良 来源:新华网
2012-08-21 09:16:00

福州市公安局2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福州警方日前破获的特大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日用品案件,查获沐浴类、洗涤类、护肤类、蚊香、打火机等16类50多种假冒品牌产品2000余箱,及一批作案工具,涉案金额1000多万元,抓获18名犯罪嫌疑人。

福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陈敏秀介绍说,今年8月上旬,福州晋安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晋安区鼓山镇后浦村一带经常发现有人从出租民房内往外搬运成件的日用品,行迹诡异。举报引起了晋安警方的高度重视,经侦民警立即开展走访排查工作,迅速摸清该团伙情况。

8月13日晚,经侦民警在鼓山派出所和工商部门的配合下,兵分两路对该团伙实施收网。当日23时许,在鼓山镇后浦村一民房内查获大量假冒“奥妙”“汰渍”等品牌的洗衣粉,假冒“飘柔”“轻扬”等品牌的洗发水和沐浴露,假冒“黑人”牙膏、假冒“雕牌”肥皂及各种打火机、蚊香等假冒注册商标产品;在现场一间制假生产房间及四间仓库内,查获打包机、塑封机、电子秤、拆线机等制假机器、假冒的各种品牌包装盒、各种半成品、成品假冒商品及制假原料16吨,查扣用于运送假冒商品的涉案车辆15辆,当场抓获刘某等犯罪嫌疑人7名;8月15日至16日,警方又先后抓获左某等团伙成员11名。

警方现已查明,2011年3月以来,该犯罪团伙以租住的鼓山镇后浦村民房为据点,分别从广州、河北等地采购假冒“奥妙”“汰渍”“飘柔”“轻扬”等各类原料成品、半成品及外包装,经加工包装后分别销往浙江、广西、贵州和福建等地小超市和批发市场,该假冒伪劣商品仿真度较高,具有较强迷惑性,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