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5.73万人 同比增8.66%

作者:姚琳 来源:广西日报
2012-08-21 08:40:00

在经济增速回落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就业规模的持续扩大?在就业结构性矛盾加大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就业局势的稳定?在外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如何确保今年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这是年初我区就业工作面临的三大问题。日前,记者在2012年全区就业工作年中推进会上了解到,经过各方半年多的协力配合,我区上半年就业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截至7月底,我区城镇新增就业35.73万人,同比增长8.6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08%;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7.27万人,同比增长1.2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0.85%;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28万人,同比增长1.04%,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03%。截至6月底,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63.41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59%,城镇登记失业率3.38%,低于年度控制数1.12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区就业工作呈现5个特点:一是就业优先战略的实施和积极就业政策的落实,促进就业规模的持续扩大;二是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取得好成绩;三是创业促就业取得新成效;四是就业在促进社会稳定、兴边富民、扶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五是就业服务机构开展的优质服务年稳步推进,不断探索就业服务的新路子,努力提高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