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鸟巢"书法速成"选拔赛 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8-21 14:15:00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内,一项被誉为“书法奥林匹克”的“第4届《陈翔四力法》零基础书法速成世界网络电视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鸟巢

据了解,“第4届《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网络电视选拔赛”由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教育部语文出版社、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中国人民解放军金盾出版社、北京园丁园餐饮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办,由中国郎酒集团和中国强盛酒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活动赞助。开幕式上,“第4届《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选拔赛”组委会还邀请了著名书法家、企业家、中外书法爱好者等诸多嘉宾、学友现场观摩指导。这项书法速成大赛从2009年开始发起举办,开创了中国书法全球化普及教学推广的历史先河。

鸟巢

在这个秋天的美好时节,无论是中国书画艺术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伦敦奥运会上兴起的“中国热”,或是“世界汉语热、中华文化热”,在一个个东、西方文化交汇点上,使我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和感召力。今年“第4届《陈翔四力法》零基础书法速成世界网络电视选拔赛”,将以书写歌颂“世界和平”为大赛主题。并且这一主题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据悉,陈翔教授长期致力于“把复杂的书法简单化,神秘的书法大众化,中国的书法全球化”的远大奋斗目标。今年6月25日,被中外新闻媒体誉为“世界书法速成教育之父”的陈翔教授,携其7岁的小弟子龙天毅,应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之邀,参加“水墨聚焦――2012走进联合国书画艺术展”,以一种“书法速成教学成果展”的独特展示方式,把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文化呈现给世界人民。其终极目地,是让世界能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促进和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长久友好文化交流与融合。

鸟巢

在此次展览会上,年仅7岁的“第3届《陈翔四力法》世界选拔赛”少儿组金奖获得者龙天毅,其创作的“世界和平、勤政爱民”等多幅6尺整张的巨幅楷、行、隶、篆、草书作品,受到联合国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同时,其作品还被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纳赛尔正式收藏,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钱海燕司长等联合国官员,纷纷先后在龙天毅小朋友的书法作品前合影留念,纳赛尔主席对龙天毅小朋友的书法作品给以了高度的赞赏。此次在鸟巢主场馆内举办“中国文化传播的小使者------龙天毅书法作品展”,将会激发更多中外“零基础”书法爱好者加入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队伍中来。

在“第4届《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世界选拔赛”的比赛现场,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书法比赛中。比赛现场,案几旁边,参赛选手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伏案挥毫。他们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75岁。在现场,记者看到的是参赛者专心致志的埋头写字样子,四周静的听不见一丝杂乱的声音。闻到的是空气中泛着的那一股淡淡的笔墨香。在现场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感受到了文化的力量。

鸟巢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加拿大籍的6岁小选手陈柳伽等30名小朋友获得本次大赛的少儿组金奖。看到一个个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小使者的出现,记者倍感欣慰,当中国传统书法其他传统文化一样,随着科技进步和文化生态的变化,正面临着如何参与当代生活当代文化建设和培养后继人才的现代转型问题时,《陈翔四力法》的书法速成教学法,为中国书法艺术提供弘扬和普及推广的契机。陈翔教授指出:“让我们从年轻一代扎扎实实地做下去,让中国书法艺术的长河从源头涓涓不息地融汇出来,使博大深雄、简洁高华的中国汉字书法艺术永久地发扬光大。

神奇的“全球3-30小时《陈翔四力法》 毛笔、硬笔零基础书法速成教学法”,是陈翔教授通过近二十载的潜心研究和对世界120多个国家大量学员的教学实践,而推出的全球最新教学科研成果。《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宝典》针对每位初学者学习书法时都必须充分运用到的:“臂力、腕力、指力、眼力”而专门创立了这套非常简单易学的书法速成教学体系。创造了一套“无国界文化交流障碍”的全新书法速成教学法,它适合任何一位没有“讲汉语、写汉字”基础的初学者入门学习。

《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教学体系从1993年创立至今,不仅开创了“全球化书法速成”文化教育产业化的历史先河,还探索总结出了一整套集“书法速成”连锁加盟、远程教学、教材开发、师资培训、年度大赛……等独特的文化教育产业运营管理新模式,同时也为困扰当今中外各大中小学师生和书法练习者,长期存在“缺师资、缺教材、缺好方法”的三大难题,提供了一套科学有效的破解应对新方案。其独创的“菱形、三角形”汉字间架书写组合规律(包括诸多中外计算机“电脑书法体”汉字字库),为长远的“世界学汉语、写汉字”热潮,提供了全球通用的中国书法写字教学行业标准,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好评!据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增颖介绍:以“爱你”为书写主题的“第5届《陈翔四力法》书法速成世界选拔赛”, 也即将面向全球启动相关的征稿工作,欢迎有更多的中外“零基础”书法速成爱好者积极报名参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