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荒加剧 德国部长呼吁停售生物燃料

作者:王林 来源:人民网
2012-08-22 08:07:00

本报讯 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迪尔克・尼贝尔8月15日接受德国新闻电视台N-TV采访时呼吁,在全球粮荒加剧背景下,德国应停止出售生物燃料。

尼贝尔说,在食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生物燃料将导致全球粮荒加剧,因此人们应仔细思考这样做是否正确,“这是一场油箱和饭碗间的冲突”。尼贝尔还说,在世界上出现干旱、饥荒时,食物对人们来说最重要,德国加油站应停止出售含10%生物乙醇的汽油E10。

实际上,德国社会关于是否应使用生物燃料的讨论已持续多年。环境部一名发言人说,环境部不愿对尼贝尔的最新表态给予评论,但他强调,使用E10汽油符合欧盟标准。不过,生物燃油生产行业对此反应强烈。他们反对停售E10的一条重要理由是,德国去年仅有大约4%的农作物用于生产乙醇,禁售E10汽油不会缓解部分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危机。(来源:人民网-中国能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