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进口服装半数是知名品牌

作者:陈静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2-08-24 08:19:00

上海检验检疫局近日表示,在日常管理中,检验检疫部门发现有近一半的进口服装不合格来自知名品牌,下半年,检验检疫部门开启进口服装预评估管理,加强对知名品牌进口服装的管理力度,保护消费者安全健康。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受理进口服装报检共计2.2万余批,货值达4.27亿美元,均占全中国一半以上份额;进口批次较去年同期上涨了8.2%,进口金额同比增长了25.6%。检验检疫部门共对4874批进口服装实施安全、卫生项目等在内的品质抽检,发现409批、货值286万美元的进口服装存在安全隐患,抽样批次不合格率达到8.4%,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等,其中个别品牌进口服装不合格率为11.82%,且不合格情况复杂突出。经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警示通报,这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对进口服装发布的全国性预警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