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冰淇淋大肠菌群超标 4种植物蛋白饮料不合格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09-03 13:09:00

近日,上海市消保委对上海流通领域的冰淇淋进行了比较试验。检测结果显示,22件样品中,有10件不符合标准。其中,冰雪皇后(DQ)、酷圣石、多乐星等多个知名品牌因大肠菌群超标等原因上了“黑榜”。

据了解,检测结果显示,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适达)徐家汇路店6月25日生产销售的“冰雪皇后(DQ)”暴风雪白杯大肠菌群实测值4600MPN/100ml,远高于450MPN/100ml的国家标准要求。对此,上海适达的市场及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检测不涉及其他门店及其他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在其网站公布了植物蛋白饮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顺露、瑞盛、每一倩、酷泉等4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蛋白质、糖精钠、甜蜜素项目。

公告称,本次共抽查了北京、河北、辽宁、福建、山东、广东、广西、海南等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种植物蛋白饮料产品,包括杏仁露、核桃乳、椰子汁、花生露、豆奶饮料等品种。本次抽查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1、《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GB 16322-2003等标准的要求,对植物蛋白饮料产品的2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