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民营企业"道德讲堂"开讲

来源:大洋网
2012-09-03 13:04:00

广州首个民营企业

立白集团启动的广州市首个民营企业类道德讲堂

8月30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道德讲堂”作为广州市首个民营企业类道德讲堂率先开讲,并正式启动了“爱心善举感动你我、道德馨香传遍万家”的道德建设主题活动。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立白集团领导及员工参加了活动。 

广州首个民营企业

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

据了解,立白集团“道德讲堂”活动,以加强社会公德、提倡爱心善举为主要内容,采取仪式化和规范化并重的模式,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的“五个环节”流程进行。活动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亲身讲述道德故事,以讲述身边事的形式,为道德讲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广州首个民营企业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公民道德歌》

在立白道德讲堂活动上,市文明办相关领导对立白集团的“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立白集团贯彻落实市文明委的决策部署迅速有力,为民营企业的文明建设作出了表率。立白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指出,近年来民营企业也逐渐成为文明建设的活跃地带,适时把“道德讲堂”办到民营企业,推进民营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引导企业主、员工举办聆听“道德讲堂”,来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道德讲堂”也将成为民营企业员工喜闻乐见的道德教育和学习的新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