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机场提升安检级别 脱鞋率将提升

作者:羊城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9-03 13:14:58

搭飞机,最好提早1个半钟

从2日开始,广州白云机场加强安全防范,提高安全检查等级。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2日当天没有旅客和航班因安检等级提升而发生延误。

白云机场方面提醒,为了不影响出行,请旅客适当提前到达机场,但不强制提前两小时办理登机手续;并且不要随身携带违禁物品, 也不要在托运行李中夹带火机、火柴、锂电池等违禁物品,以加快安检速度。

据介绍,目前,白云机场安检通道经过亚运改造已由25条增加到52条,安检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为配合国家民航局安全检查等级提升,白云机场安检近期将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加人手,保证旅客出行顺畅。(黄宙辉 胡方)

开包率脱鞋率将提升

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机场安检级别已提升至二级。

根据国家民航部门的统一部署,机场的安检等级提升后,旅客行李的开包率、脱鞋率,甚至解皮带的概率会大大提升,这意味着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可能需要提前1个半至2个小时抵达机场,搭乘国际航班的旅客则应在此基础上再适时提前。建议旅客尽量将携带的物品进行托运,更多的随身行李会增加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