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创意产品大陆有市场 价格高出1倍仍好卖

作者:孙霞 来源:新商报
2012-09-04 08:57:00

把灯做成钢琴的样子,随便按一个键就可以控制一个光源的开启或关闭;把凳垫设计成豆腐的样子,坐上去柔软而舒适;简约设计的茶几下面随手拉出一个转角小盒子,收纳功能尽显其中……在台博会文创金点馆,很多看似简单的创意却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该馆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馆的展品全部由获得台湾设计大奖的产品组成,而且这些产品已经全部市场化,并在台湾有着不错的销路。而这些企业也非常看好大陆的巨大市场,希望借台博会一试身手。在文创金点馆,记者还看到“零螺丝”的椅子,塑料材质的椅子完全不使用螺丝;一款板凳椅,经过一个简单的对折动作之后,就可以变成一个椅子;一个看似普通的杯子,因为盖子上加了一个小旋钮,手指轻轻一推就可以避免传统杯子揭开杯盖之后凝结在盖子上的水汽散落的烦恼……一个看似简单的创意,就可以让普通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文创金点馆的这些极富创意的展品,价格往往会比普通产品高出50%到1倍。(记者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