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局暂无预约售票计划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9-11 10:36:00

从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cn)了解到,铁道部将在这个中秋国庆黄金周首次试点预约售票制度,从即日起上海始发至郑州、武汉、南昌、成都四个方向的42趟直通列车可在网上预约购票。记者了解到,济南铁路局暂无预约售票计划,火车票网络及电话预售期仍为12天,欲购买黄金周期间的客票至少要再等一周时间。

据了解,目前仅对9月29日至10月1日、10月5日至7日共6天的车票进行预约,预售期相当于28天。根据预约程序,旅客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限购一张预约车票,一次预约限订一个方向车次、不超过5张车票,一个方向预约不超过三趟可选车次。铁路部门表示,网上预约成功后,旅客可于9月15日8时起通过12306.cn网站或邮件查询,预约成功的要在9月17日20时前进行网上支付,未到期支付的预约席位不再保留。从9月18日起,剩余席位按正常预售期发售。“车票预约将极大提高热点车次的车票预订成功率。济南铁路局暂未接到有关客票预售期调整的通知,预售期仍为12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