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润滑油创新思维引领行业绿色崛起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2012-09-17 13:30:00

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国经济工作的五项主要任务,其中在第三条中讲到着力加强节能减排工作,这对于润滑油行业的后期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

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总经理廖国勤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润滑油生产消费大国,汽车工业的飞速进步及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发展,都对润滑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合理润滑:适应行业发展新诉求

据了解,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从初创到成功实现品牌整合,企业的迅速崛起实现了品牌的提速发展,而在行业面临绿色转型之时,企业又率先提出“合理润滑”,致力于推动整个行业润滑理念的更新和润滑方式的转变,再次走在行业发展的前端。

长期以来,作为润滑油行业领军品牌,昆仑润滑油立足消费者需求,坚持提倡"合理用油"、"合理润滑"的用油理念,倡导"以养代修",并致力于推广专业润滑理念。2010年,为对汽车企业设计人员、维修人员和终端用户科学、合理选用润滑油起到进行指导和规范,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编写了《商用车润滑导则》,该导则的发布填补了我国在指导商用车生产和维修技术人员、商用车用户正确选用润滑油没有科学依据的空白,开创了学术主导技术规范的先河。目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组织制定乘用车润滑导则,这一导则由中国石油昆仑润滑油公司负责编写,导则的出台也将大大推进乘用车用户科学用油、合理用油理念的普及与推广。

思维创新:提升企业合力发展

紧抓科研、强化服务、促进资源产业化和对外合作是昆仑润滑油发力市场的组合拳。而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开展顶层设计,集中力量进行系统、深入的项目研究,并形成主体优势技术,进一步推动科研项目与市场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相适应,充分发挥产、研、销一体化的优势则是昆仑润滑油面向行业、面向公众的做出的一系列精彩的连环动作。

凭借着昆仑润滑油的创新思维,目前昆仑成功开发出适用于中国高烯烃含量汽油的第四代汽油清净剂,这一技术的开发及应用为供给城市清洁汽油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昆仑润滑油品牌整合还积极推进基础油的生产工艺改进。在基础油研制方面,昆仑的加氢裂变基础油较普通的矿物基础油有了质的飞跃,运用这种技术生产的润滑油产品更加节能、更加环保,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欢迎。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绿色节能已经成为润滑油行业发展的重心和趋势所在,国内外润滑油行业巨头纷纷通过创新思维,提升企业品牌发展路径及润滑油油品节能环保性能及。而作为润滑油行业领军企业,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在润滑油环保节能油品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及取得的各项重要研发成果,必将大大推动国内润滑油行业“绿色润滑”脚步,引领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