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诸葛亮文化节录音现场侧记

来源:千龙网
2012-09-17 13:24:00

(通讯员 杨海政 彭湖 )你想听听失传已久的《襄阳歌》古曲重现襄阳吗?你听过国内最顶级的明星演唱襄阳本土音乐吗?近日,2012中国湖北・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文艺晚会的音乐录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记者探班诸葛亮文化节位于北京的晚会音乐录制现场,看到本届晚会音乐总监、国内新世纪音乐家李志辉正与著名组合“八只眼”与“黑鸭子”,进行古曲《襄阳歌》的录制。

襄阳诸葛亮文化节录音现场侧记

襄阳诸葛亮文化节录音现场侧记

黑鸭子组合正在录制《襄阳歌》

“落日欲没岘山西,倒著接蓠花下迷。襄阳小儿齐拍手,拦街争唱《白铜鞮》。”李白的这首《襄阳歌》曾广泛传唱天下,是李白漫游襄阳时所作,曾一度湮没在历史长河中。为了重拾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在韩国找到《襄阳歌》原曲,并邀请音乐家李志辉对这一失传已久的本土民歌进行了重新编曲,该曲将在开幕式晚会上通过八只眼和黑鸭子的歌声重新绽放。

李志辉是一位具有独特气质的音乐家,与萨顶顶、林海、朱哲琴并称为中国四大新世纪音乐家。他首创“地理音乐”概念,善用现代音乐的表达方式,挖掘中国五千年的深厚文化。此次与襄阳结缘,襄阳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了李志辉创作灵感。他根据襄阳的特质进行了大量原创,为襄阳量身打造能凸显特色、传递情感的专属作品。据悉,本次文艺晚会在原创音乐上的时长就达到了53分钟。

现场,英国威尔士歌手王曼莎也在录制相关节目的音乐。晚会音乐弦乐部分也在进行录音。

襄阳诸葛亮文化节录音现场侧记

王曼莎正在录制音乐

据新活动传媒晚会负责人介绍,晚会所有音乐完成录制后将被送往台湾进行后期制作,预计9月17日音乐成品将回到襄阳,等待26日晚会上的终极呈现。届时,国内外明星将演绎《襄阳歌》、《梦襄阳》、《望襄阳》等一系列襄阳本土音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