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外贸具体意见出台 涉及5大方面

作者:郭觐  来源:人民网
2012-09-19 07:07:00

促外贸具体意见出台 涉及5大方面

受益股一览

继国务院常务会议9月12日讨论通过“外贸国八条”之后,9月18日,国务院印发了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细则――《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

国务院下发的这份文件表示,外贸稳定增长,关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关乎稳增长目标的实现。为促进今年外贸稳定增长,经国务院同意,提出5大方面共16个具体意见。内容涉及出口退税和金融服务、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等。值得关注的是,该意见还专门就贸易摩擦提出了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并“维护我出口企业合法权益。依法实施进口贸易救济,保护国内产业安全”。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增速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总体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特别是7月份后,出口增速急剧回落。部分外贸企业订单不足,经营面临困难。业内人士认为,国务院迅速印发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意见,且16个具体意见涵盖了外贸企业最关心的出口退税、出口信用保险、贸易融资等方面,将对下一步外贸发展起到提振作用。(来源:国际金融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