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将携多款高科技产品亮相EP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4 16:59:10

    智能电网全方位解决方案供应商

    多年来,中国航天科工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将发展重心聚焦在电力二次系统,以航天技术服务于我国电力发展,曾提出长微波防外力入侵与危险点监测系统、天地一体化电力应急救援系统、海陆空地输电线路智能化解决方案、全天候电力安防与灾难预警监测系统、配网自动化主站与终端系统、分布式能源储能与并网系统等智能电网系统解决方案。

    以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展智能电网的牵头单位,协调内部各相关研发生产单位资源,发挥中国航天科工在声、光、电、机、材料及通信等方面的多专业优势和系统工程经验。2009年,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电子式电表研发制造企业——深圳市泰瑞捷电子有限公司和西安亮丽仪器仪表有限公司,落子智能电表领域。2011年,成功收购国内最早从事故障录波装置技术研发生产的企业——南京银山电子有限公司,完成了在深圳、西安、南京等智能电网重点城市的产业布局。目前,产品覆盖智能电网领域发、输、变、配、用电通讯等各个领域。2010年至今,分别与中兴通讯、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中兴移动公司等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中国航天科工与南方电网在智能电网领域正在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收购、合作,中国航天科工将朝着智能电网全方位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方向发展,并已经成为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表计和电力自动化供应商。

    众多独具军工特色的智能电网产品、技术大规模、整体亮相本次EP展,印证了中国航天科工近年来在智能电网领域前行的速度。未来,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军民整合战略,凭借自身优良军工技术及产品积淀,为客户呈现出更多具备军工特色的电力技术和产品,为电网智能化、安全化提供有力保障,真正体现出“航天军工技术、服务智能电网”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