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9-25 13:06:13

    

第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9月14日下午,第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召开。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企业社会责任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企业高管和学校领导及学生代表。此外,通用电气(GE)全球企业公民副总裁Bob Corcoran先生专程从美国赴北京师范大学参加此次盛会,并就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责任研究院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一职。

    本次教育论坛是针对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问题频发、企业社会责任人才紧缺的局面,引进国际教育资源,推动责任教育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北京师范大学以教育创新来回应社会需求,以人才培养践行大学责任的有力体现。

    2012年金秋,北京师范大学迎来了110周年的校庆,同时也迎来了第一届以社会创新与企业社会责任为专业方向的公共管理硕士。学员是来自企业、政府和非营利领域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目的是系统学习企业社会责任专业知识,寻找解决社会问题的创新途径,从而成为社会责任领域卓越的领导者、管理者和行动者。

    北京师范大学是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奠基者,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有诸多开风气之先的创举。近几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创立了一系列新的学科集群和研究中心,目的是为急剧变化的社会变迁提供理论诠释和智力支持,而社会创新与企业社会责任MPA学位教育正是高等院校回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有意教育创新之举。

    社会创新与企业社会责任方向的MPA专业学位课程是中国首个CSR方向的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世界一流的专业学位教育,培养社会创新和社会责任领域卓越的领导者、决策者、管理者和行动者。该项目不但着眼于培养企业社会责任专业人才,更重要的是要搭建一个产学研交流平台,致力于凝聚全球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培养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领袖,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提供对策性研究,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蓄责任的力量,共同构建一个更加负责任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