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与港中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2012-09-27 09:30:00

9月26日,中粮集团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在食品及礼品采购、客户资源共享、旅游服务、电商平台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各项业务的发展和服务、管理水平的提升。

根据协议,中国港中旅集团旗下酒店、度假区及企业食堂所需食品及礼品,将按照市场化原则优先向中粮集团采购,包括中粮旗下粮油食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猪肉及其制品、果酒茶饮品等,并在物流、投资等更广泛的领域探讨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中国港中旅集团则向中粮集团提供全方位的差旅管理、会议策划、奖励旅游、演艺剧目管理等专业化的旅游服务,提升中粮集团旅游相关产业的竞争力。

中粮集团副总裁马建平和中国港中旅集团副总经理许慕韩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协议。马建平表示,中粮集团与中国港中旅集团作为中国粮油食品行业和旅游业的龙头企业,在各自所在领域拥有全产业链布局及投资;与港中旅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中粮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用最安全的食品、最优良的品质、最贴心的服务,为港中旅集团员工及客户提供营养、健康、放心的产品。

许慕韩表示,港中旅集团所倡导的诚信、优质、安全的旅游服务与中粮集团所提供的诚信、优质、安全的食品不谋而合。两大央企强强联合,通过客户共享、互为采购、联合营销,分享两大产业的商机,为异业合作探索了新的模式。

签约仪式之后,中粮集团旗下中国食品、中粮屯河、中国粮油大米部、中粮置地等食品产业链及地产等企业代表,将与中国港中旅集团旗下中国旅行社总社、维景国际酒店、芒果网、天创演艺等企业代表就协议中涉及的13项合作意向探讨具体合作细节。

据悉,中粮已经与鞍钢等大型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多元化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在此次合作中,中粮和港中旅双方将致力于整合优质资源,实现共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