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夜晚变窃贼 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美容院案

作者:吴建中 来源:千龙网
2012-09-27 08:49:22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吴建中)身为某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的厨师,月薪三、四千元,可下班后,大厨在夜幕掩护下的摇身一变成了美容院“盗贼”。近日,海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了一名专门在我市城区美容院盗窃作案3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中旬,海淀警方接到辖区内一美容院报警,称美容院内发生财物被盗事件。接到报案后,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是从美容院临街的一个窗户翻窗进入的,由于窗户外没有护栏,加之窗户是上下滑动式的塑钢门窗,所以嫌疑人很容易就将窗户撬开。美容院除了放在接待柜台抽屉中的2千余元现金丢失外,没有发现其他贵重物品被盗。

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和现场遗留的证据,侦查员很快锁定了河北来京人员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在对高某在京落脚点进行查找的过程中侦查员却犯了难,虽然在调查过程中得知高某在餐饮行业打工,但在大中小餐馆、饭店众多的偌大京城想要找到一个厨师,工作难度无异于大海捞针。侦查员只得从高某在京原始落脚点和暂住地一点一点对线索进行收集、梳理。终于,在位于王府井的一家餐厅分店的厨房中,一个“久违”的面孔被侦查员辨认了出来。

经过审讯,高某交代,去年7月外出办事时,他偶然发现很多临街的美容院为了不影响整体装修风格,都没有为窗户安装防盗护栏,而且大多数美容院下班后都处于无人值守的状态。通过一次试探性的作案并成功后,高某感觉盗窃美容院比去普通住户家盗窃要安全的多,自此一发不可收拾。从去年7月开始高某工作时间是头带白帽的餐厅大厨,下班后则是满街乱窜寻找可下手目标的钻窗窃贼。截止被抓获时,高某交代自己已经“光顾”过海淀、朝阳、丰台、东城、西城、昌平等城区的30多家美容院,窃得赃款共计3万余元。

目前,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1、门店在打烊时应反复检查防盗门窗是否关好;贵重物品和现金不要放在店铺过夜,营业收入应当天存入银行,尽量不要放在银箱里过夜,下班时能够带走的贵重财物尽量带走;

2、铝合金、塑钢门窗虽然好看,但不坚固,最好在可开合的门窗之外再安装卷帘门或采取些其它加固门窗的措施,符合质监标准的锁具,也可考虑采用一些简易报警装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