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珠海拱北店顾客每年吃掉食品3万

作者:何锬坡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12-09-27 09:20:00

进超市购物,到水果摊位前,随意吃水果。这类现象是许多超市商家遭遇的烦恼。记者昨日自华润万家拱北店了解到,该店客人每年随意吃食品带来的损失达三万元。

近日,针对市民反映的顾客逛市场随意吃水果等不文明现象,记者进行了走访。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客人随意吃水果不同程度出现在各超市门店,我市销售额最大的拱北华润万家超市比较突出。昨日下午,记者在华润万家拱北店走访时发现,核桃摊位前,一位阿婆正在选购核桃,选购时,她将核桃逐一剥开查验。剥开了几个核桃后,似乎仍觉得不满意,扔下几个已经剥开且装入购物袋的核桃扬长而去。

罗侠是华润万家拱北店生鲜部导购员,他告诉记者,晚上是购物高峰期,水果的销售量也主要在晚上,像客人随意吃食品的现象每天都有,不少水果皮扔得到处都是。印象最深的是,前两年自己值班的时候,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直接从冰柜里拿出一瓶牛奶,拧开盖喝了,然后扔掉瓶子走了。

该店生鲜部副总任先生告诉记者,针对新上市的水果,华润万家设有免费试吃点。对于像桔子苹果这样的大众水果无需试吃的,也设有禁止试吃的提示牌,但仍然不能杜绝此类现象。超市方面由于自身品牌服务需要,不愿意过多得罪顾客,显得诸多无奈。尽管随意吃食品带来的损失并不大,但仍然呼吁市民远离不文明的随意试吃行为。(记者:何锬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