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股份承认正在调查8亿货款事件

来源:证券时报
2012-09-28 08:00:00

日前,马钢股份(600808)公告其全资子公司马鞍山马钢裕远物流有限公司8亿购货款难收回,从而选择诉讼程序,对此,马钢股份昨日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公司正在进行调查,而安徽省证监局也已过问此事。

证券时报连日来追问马钢物流公司巨额货款难收回的种种疑点,昨日,马钢股份董事长苏鉴钢委托公司证券代表胡顺良与本报进行沟通,胡顺良表示,马钢物流公司是独立经营的子公司,在此之前公司对其经营情况了解并不详细,公司只是根据其诉讼情况进行公告,但是公司也觉得马钢物流公司在经营方面疑点众多。

胡顺良表示,马钢物流公司承担的主要功能是物流、航运,而现在买卖钢材的金额如此之大,很明显已偏离了其职能定位,买卖钢材不能当主业来做。在货款支付上,该公司在对方不能发货的情况下还支付货款,时间长达几个月,确实没有道理。

“公司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如果确实如媒体所言存在决策失误,将进行处理,如果真的有猫腻,公司也将采取相应措施。”胡顺良表示,公司现在还在调查阶段,等有了结论之后会及时进行通报。

据了解,由于马钢物流公司巨额货款难收回情形可疑,加上媒体连番报道和市场广泛质疑,安徽省证监局已经开始着手过问此事。

记者日前查询马钢物流公司的起诉对象上海北粤投资有限公司的网站,在其网站上,该公司领导在今年上半年总结会议上称公司经营困难,将采取措施走出困境。从时点上看,就在上海北粤自己都称经营困难时,马钢物流公司还在向其输送购货款。昨日记者再次登录北粤投资网站,该网站已关闭。

记者近日询问过上海北粤工作人员,其称目前业务正常。另一家被诉方上海华程物资有限公司亦称业务正常。

昨日马钢物流公司一工作人员透露,公司向上述物流公司订购的产品是钢材。也就是说,马钢物流公司在大规模买卖钢材。

公开资料显示,马钢物流公司成立之后,也发展过物流业务,其今年上半年与马鞍山港口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肥东港口有限公司,承担合钢物流项目终点港码头业务,合钢项目是马钢(合钢)公司在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的高强轿车板、高级家电用冷轧板生产项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