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合并后走差异化路线 缩小用户重合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2-09-28 08:12:00

  “优酷怎么吃土豆?”视频网站最大的一起并购引发了业界对行业排名前两名网站整合后如何定位的好奇。日前,合并后的新优酷和新土豆宣布,双方将在品牌定位上进行差异化布局,优酷以“主流、大气、励志;实现梦想”定位,土豆则以“时尚、青春、个性;不甘平凡”定位,形成差异互补,未来将继续缩小两个平台用户重合度。

  合并之初,外界曾担心优酷、土豆两个平台的用户重合度会影响合并效果,造成市场份额“1+1<2”的后果。根据此前第三方对优酷土豆所做的调研结果,优酷土豆用户重合度要远低于外界想象,双方用户日重合度仅为14%,周重合度也只有18%。合并后的土豆网品牌战略和内容规划与过去的青春、个性风格一脉相承,强化土豆品牌特色,保持两个平台合分有序。

  来自艾瑞iUserTracker的最新数据显示,土豆网7月总访问次数14.7亿次,覆盖人数2.2亿人,继续巩固第二的位置,仅次于排名第一的优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