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X车周刊]第3期――激情与务实

行业聚焦:北京奔驰扩大产能、张房有谈中国汽车发展

新闻回顾:9月25日,北京奔驰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此工程预计于2014年底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奔驰紧凑型车。近日,张房有接受了新华汽车独家专访,就广汽与菲亚特合资、广汽的新能源战略以及当前国内车市现状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相关链接:

北奔第三工厂奠基 奔驰在华发展前景存疑

[X车周刊]第3期――激情与务实

张房有:发展自主才能掌握中国汽车的未来

[X车周刊]第3期――激情与务实

编辑点评:

北京奔驰二期工程的奠基,对于奔驰在华竞争力提升和北京奔驰的战略地位都具有重要意义,奔驰深化中国本土化战略的激情可见一斑。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同日戴姆勒集团宣布因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退化,下调奔驰2012年利润预期。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奥迪、宝马分别实现了37.8%和30.7%的销量增长,而奔驰的销量增长仅为7.8%。如此背景下北京奔驰却大规模增加产能,不免让人对于奔驰在华前景有所担忧。

张房有在接受新华汽车专访时说:“多年的合资经验告诉我们,自主是中国汽车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无论同外方的合作多么紧密,关系多么好,中方都不会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唯有发展自主品牌,才能真正掌握中国汽车的未来。”张房有的观点也真实地反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现状,自主品牌生存确实面临挑战,然而只有坚持不懈发展自主品牌,中国汽车工业才有出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朗逸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