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资金规模最大的担保公司在京成立

作者:雷敏 来源:新华网
2012-09-29 17:06:17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电(记者 雷敏)由发展改革委发起,中国进出口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集团、海航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合中小企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京成立,注册资本金51.26亿元人民币,资本金规模排名国内担保行业第一。

在该公司举办的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合担保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广发银行北京分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等10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9家合作银行将为中合担保提供超过500亿元的授信额度。

“这充分显示了战略合作伙伴对中合担保的信心和期望。在未来的半个月到一个月,授信额度还会上升。”中合担保总经理周纪安说。

据了解,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的评级报告称:“中合中小企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利用外资设立担保公司的试点项目。基于公司强大的资本实力和股东背景、清晰的发展战略、高管层较高的专业素质等因素,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中合中小企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该评级结论反映了公司的综合代偿能力极强,违约风险极低。”这是目前国内专业担保机构所获得的唯一AAA评级。

周纪安表示,长期以来,中小企业都是我国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虽然近几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连续不断地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投入和支持力度,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在当前宏观环境趋紧的背景下,中小企业面临的生存困境、发展瓶颈更加突出,融资难问题依然严峻。中合担保将致力于缓解中小企业生存发展困境,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