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集中警力实施高速交通重点管控 

作者:胡靖国 王宁 来源:新华网
2012-09-30 09:06:53

新华网太原9月30日电(记者胡靖国 王宁)30日零时开始,中秋国庆高速公路免费政策正式实施,针对小型客车可能集中驶入或驶出高速公路的情况,山西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已从9月29日20时起,启动了国庆长假交通安保工作,在管控时间和管控区域、管控范围等都做了重点划分。

山西交警部门将9月29日20时至30日2时和10月7日16时至8日2时作为重点时段,提前进入和延后解除节日交通安全保卫状态,充分应对局部流量剧增的问题。同时将收费站附近路段和旅游景区道路作为重点路段,特别是太原绕城收费站、各市主要收费站和山西省内的24处重点旅游景区。7座以上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以及新政免费的小型客车在管控范围内属于重点车辆。

在两节期间,山西交警部门将“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等作为节假日期间的重点违法行为。陆续开展4次全省集中统一行动。9月29日20时至30日2时开展以违法停车、超速、超员为主题的统一行动;10月1日开展以酒后驾驶为主题的统一行动;10月4日开展以疲劳驾驶、超员为主题的统一行动;10月7日16时至24时开展以超速行驶、超员为主题的统一行动。

除了以上的“重点部位”外,山西交警也将强化区域警务协作,加大高速公路与相邻普通公路交警大队、旅游景区交警与相邻周边道路交警大队,以及省、市、县际相邻交警支、大队的勤务配合,扫除交通管控中的“盲区”,实现快疏导、快施救、快清障、快恢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