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7座换乘站换车不超5分钟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30 07:12:00

昨天,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公布了地铁10号线二期换乘方案,10号线二期共设车站24座,其中换乘车站7座,同步开通运营的换乘车站3座,分别为角门西站、慈寿寺站和六里桥站,换乘方式包括同台换乘、十字、T形、L形等节点换乘,以及通道换乘,换乘走行时间最多不超过5分钟。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10号线二期工程位于城市西南方向,沿线经朝阳、丰台、海淀三个行政区,将与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工程连通构成北京第二条地铁环线。10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32.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4座,其中换乘车站7座,同步开通运营的换乘车站3座:角门西站(M4线)、慈寿寺站(M6线)、六里桥站(M9线)。

慈寿寺站位于海淀区玲珑路慈寿寺桥西北角,是10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车站,设置10号线、6号线共享换乘大厅;角门西站位于马家堡西路与规划石榴庄路(嘉和路)交叉路口,是10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车站;六里桥站位于八一厂西路和京石高速“T”形交叉口的南侧,是10号线与9号线的换乘车站,在换乘节点处设置一个直径80米圆形双层大厅,为乘客提供快捷、舒适的换乘环境。

标签: